贵州矿山设备农机经营部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王福君
  • 电话:0851-4843590
  • 邮件:89393225@qq.com
  • 手机:15185055160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用机械装备草原畜牧业
新闻中心
用机械装备草原畜牧业
发布时间:2013-08-2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8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畜牧业现代化的实现以机械化为前提,发展草原畜牧业机械化可解放劳动力,保护环境,促进牧民致富。

  东苏旗在药浴、饲喂、清圈、挤奶、剪羊毛、储草、物资拉运等畜牧业生产关键环节中实现了全程机械化,可谓为当地畜牧业向现代化发展奠定了基础。

  没有机械化就没有畜牧业的现代化,牧业机械在生产中的广泛应用,不仅能极大地解放劳动力,增加畜产品产量,还能起到节本增收的作用。

  我区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、畜牧业大区向畜牧业强区转变,实现畜牧业现代化发展,需采用新技术、新机械、新设施,实现畜牧业生产全方位机械化作业。只有实现畜牧业生产全方位机械化,才能让牧民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扩大养殖规模,这样既提高了畜产品质量,也提升了经济效益。

  我区牧区草场面积、人口密度不均匀,经济发展不均衡,实现大规模、全方位机械化生产需要根据区域发展情况,不断探索现代畜牧业机械化发展机制,引进现代畜牧业机械化技术工艺,加强机械化对现代畜牧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。